close

 


( 2008.11 / 北縣牡丹村 / Y.H.CHEN )


牡丹村

一個北迴鐵路上的小車站

一個小到連坐火車都很容易錯過的小站

這裡有貓嗎?

我嘛嗯災...不過~

不去...怎麼知道...



 

就這樣~ 儘管下著雨,我還是出發了


在這裡,沒有商業活動,沒有幾個年輕人

真的很淳樸,走在路上,大家都會一直看著你

因為,他們互相都認識,整村都嘛認識

所以一看到陌生的車,陌生的人

他們就知道,你不是他們村裡的人





雨還是一直下著

原本以為槓龜要離開了

突然讓我喵到

有貓~~~~~~~真的是貓!!


向前跟媽媽打了聲招呼

他很好奇,怎麼會有人下著大雨

還開那麼遠的車去到他們村裡

為的只是拍貓


媽媽說,這裡貓不多

這黑貓養了五年了,當初在他還是小貓的時候

就突然跑到他們家,他不知道該怎麼辦

附近鄰居說,乾脆把他打死,丟到河裡算了

媽媽看他可憐,不忍心,所以他,就這麼被留下來了

一晃眼,他在這生活五年了


看著媽媽跟我說到黑貓的事,臉上盡是露出開心的表情

就知道,黑貓他,遇到了好人家了





小黑貓很怕生,鏡頭焦段又不夠長,所以我只能蹲在媽媽的身後拍他

媽媽沒有給他取名字

不過只要媽媽招招手叫著: 喵喵喵~過來

他就會用熱情的叫聲對著媽媽喵喵叫

有多熱情

就像照片裡那樣........



這次造訪牡丹村,雖然下著雨

但遇到了有愛心的媽媽

和跟媽媽感情很好的小黑

很開心


下次換哪裡?

新竹?  苗栗?  還是花東?

管他的

貓在哪...就去哪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H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